close

時間:2013.04.02 星期二     晴天,壽卡前後起霧飄細小雨絲,尚武陰天。

 

* 騎乘紀錄:

   里程:71.45 km

   均速:13.1 km / hr

   極速:41 km / hr

   時間:5 hr 24 min

 

* 主要路線:走縣200出滿州市區,過港仔後續接台26 (有上坡!),到底(旭海派出所)會往左續接縣199甲 (開始上坡!),到底右轉縣199往壽卡,過壽卡鐵馬驛站後往右接南迴台9往台東

 

* 行程概述:" 照靈宮香客中心 " -- 台26線山海相接美景 -- (爬山) -- 旭海 -- 東源村 -- (爬山) -- 壽卡 -- 台東尚武 -- " 華園大旅社 "

 


1DSC00028     

今天是場硬仗,要爬往旭海的坡,還有壽卡!

早上8點多從滿州出發,吃完早餐後向路旁攤車買了3根香蕉,就開始了今天的爬坡旅程!

滿州市區裡是和藹的平路小街道,然後就是一些緩坡了。一開始還能應付,殊不知接下來的"緩坡"變得更陡更長,一坡爬完,轉彎還有一坡!   途中很多順向、逆向的車友都幫我們加油,公路車 + 男生 = 超快!  

DSC00011    

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,一路爬到了"分水嶺",後來就是一路下坡了!呼!下坡超爽的!

 

DSC00030    

往旭海村的台26路上有著超優景致!

記得在規畫環島前,是台26的山海景像讓我下定決心環島的!我想要親眼看看這個地方,看看這個與世隔絕的,台灣東南方的角落。

DSC00031    

親身走過台26線,的確美得讓人屏息。

沿途有絕佳的俯瞰視野,公路一旁是山壁,另一旁則是湛藍的大海,我能走上這一遭真是太美好了!

DSC00022     

騎經這條公路的騎士們都放慢速度攀談了起來,大家都在這片美景前稍事休息,養精蓄銳好前往下個爬坡!

DSC00038 DSC00039 DSC00040 DSC00041    

好風景帶來好心情,這裡是個寧靜的小小桃花源

 

今天遇到好多單車環島人,比前兩天遇到的都還多,大家都選今天來爬山嗎!?

看著雖然超越我們但也是費力踩著踏板的男生背影,突然覺得我們兩個肉腳好像也頗了不起的,雖然慢也是很厲害啊!哈哈XD

一路上上下下到了旭海,這時才11點多,就決定今天把壽卡爬完吧!在旭海 " 潘朵拉 " 吃了便宜又大碗好吃的午餐,成功預訂了今晚的住宿後,就往壽卡繼續爬山囉!

DSC00051     

從旭海一路賣力踩踏到了東源。

群山環抱的東源村是個中繼站,爬坡在此暫時告一段落。這是個非常可愛的地方,村裡有可愛小妹妹特地跑出來大喊加油,村莊聚集聊天的人們也在喊加油,熱情邀請我們說:"下來喝茶休息一下啊!快到了!慢慢騎大概剩2個小時。"  路旁休息的車友也高舉著香蕉大喊:"要不要吃?每小時要休息一次喔!"  還有許多搖下車窗大喊加油的人們...,太多太多了,喔~ 我好愛台灣的人情味

經過坡度平緩的東源村後,再次邁向爬坡的路途!看到對向下滑的單車都超嫉妒的!

爬爬爬,踩踩踩,用單車畫出好幾個髮夾彎的軌跡,一路看著縣道199的里程倒數,終於! 看到 1 KM的路牌了!

但此時山上的天氣變得不太優,在山嵐中騎車,偶爾飄小雨。這種感覺很特別,但也怕會真的下起雨來...

DSC00054      

Finally, 到壽卡了!!!

最後一小段是下滑的,門口還有車友鼓掌歡迎我們,太好笑了XD  

而且我們真的騎完這傳說中的壽卡魔王了!

今天遇到的單車騎士都好熱情,有送香蕉的、送話梅的、沿途加油的、鼓掌歡迎的...,太有趣了! 在壽卡遇到的騎士貼心叮嚀我們一些等下下坡要注意的事,因為要接南迴公路,大卡車和遊覽車很多,而且又開始起霧,所以雖然下坡還是要放慢速度,一切小心為上!

果然!一路開心下滑到達仁! 這時爬過壽卡的我們已能發自內心、自然地朝對向上坡的騎士大喊加油! 超長的下坡~~~ 開心^^

DSC00056    

到了台東,往住宿點尚武邁進,天氣變差了,大逆風啊有點難騎...,但壽卡都征服了!不能輸在這裡!

還好,終於到了住宿地方,老闆娘超健談,很有趣,還有兩個可愛活潑的女兒^^


 
花費:
 
飲食 -- 320元  / 人
 
住宿 -- 華園大旅社:600元
 
***  共計約 620元 / 人 ***
 
arrow
arrow

    JF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